Link to English website

我不是合格的基督徒,我要等改好一些再受浸作基督徒嗎?

基督徒是有基督生命的人。因此,只有基督才是合格的基督徒。不先接受基督的生命,經過受浸,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永遠不可能成為合格的基督徒。就像再逼真的塑膠梨樹也長不出梨一樣。想改善塑膠梨樹,使它長出梨是緣木求魚。基督徒合格的標準乃是:是基督活,還是我們自己活?如果是基督活(也就是基督與我一起活),就合格;若是僅僅我在活,就不合格。

聖經說肉體的行為,就是淫亂、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私圖好爭、分立、宗派、嫉妒、醉酒、荒宴以及類似的事;…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19-23)。聖經也說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約翰福音3:6)。出於肉體的就長出肉體的行為,出於那靈的就長出那靈的果子。

你可以簡單的向基督說:『耶穌基督,我願意接受你作我的新生命,我願意讓你在我裏面活,長出聖靈的果子成為合格的基督徒。阿們』。如果我們正常的吃神的話,作我們每天的靈糧(讀聖經),遇到任何環境,隨時當下就轉向基督。神的話在我們裏面的累積,加上每一個當下的轉,就能讓基督的生命長大,就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基督徒。

歌羅西書3:16-17:『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藉著祂感謝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