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基督徒是不是一群現實世界裏的失敗者,想以信仰逃避現實?

接受基督作生命,不會有不勞而獲的事,因為神是公義的,而聖經中也清楚陳明『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哥林多後書 9:6)。正常的基督徒是過著正當的生活,有基督生命的正常人。他們不必逃避現實,因為他們可以在基督適應一切的生命裏面對現實。他們可以與那永在的神聯結,住在基督裏,面對現實的生活。

有些世人選擇過著活在當下,沒有遠慮的生活。其實,沒有遠慮的當下,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是絕望與放任的表現。並且,沒有遠慮,必有近憂。另一面,沒有當下的遠慮,也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與自欺。基督徒絕對不是活在虛幻裏不努力面前,只等著不勞而獲地被神溺愛,再坐享其成地被帶上天堂的人;反而,正確的基督徒是積極面對生活,勤奮經營每一天,有勞有獲,對人生有篤定的盼望,不僅活在當下,還能聯於永恆,這才是兩全其美的生活。

歌羅西書1:17:『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腓立比書3: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