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黑暗的權勢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叫他們的眼晴得開,從黑暗轉人光中,從撒但〔即魔鬼〕權下歸向神。」這兩節聖經都題到宇宙中有一個黑暗的權勢。原來在這個宇宙中有兩個勢力,一個是光明的,一個是黑暗的。光明的一面屬於創 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聖經說「祂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但這位主宰(神)所創造眾多天使中為首的一位卻背叛了神。祂被神定罪及除去職務後便成了魔鬼,專門與神作對。牠還帶著三分之一的天使來背叛神。這些天使就成了專門在地上活動的邪靈,俗稱鬼。注意鬼絕不是死了之人的靈魂。聖經說人死後靈魂是被拘禁在地底下,是絕不能出來的。魔鬼及他的手下邪靈就構成了地上之黑暗的權努。

究竟有沒有鬼?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很多有經歷的人都言之鑿鑿的說有,正如很多對這位造物主有經歷的人也言之鑿鑿的說有造物主一樣。不過,鬼(即邪靈)通常都不會以兇惡之鬼的形態來向人顯示的,反而牠們會以光明的身份,例如仙、佛、古代的聖人、已故的親人等來向人顯示(邪靈是最會假冒的)。因此拜神明的人就以為天上有很多神明,甚至有人認為這些神明中有些比造物主還大,其實他們所拜的只是造物主所創造出來的一些受造之物而已。這樣他們就被邪靈和魔鬼迷惑了,難怪聖經稱魔鬼為「迷惑普天下的」。

邪靈迷惑人的方法很多,例如叫人求神拜佛、占卦、算命、玩碟仙、扶乩、神打、招魂等時覺得靈驗,在人睡覺時假冒已死的親人來託夢或附在人身(俗稱被鬼壓),假冒剛死去之親人向吊喪的家人說話甚至顯現等。

其實那些不能看見、聽見、說話及行動的神像是不能答應人的祈禱的,因這些只是死物。拜這些神像只會招來邪靈。製造神像的人都會在神像的後面開一個洞,讓神明(其實是邪靈)在人拜祭時可以進入。所以聖經說拜這些像的人是在「祭鬼,不是祭神。」但邪靈也沒有能力來為人做甚麼,只會騷擾人和害人,人卻以為牠們靈驗了。所以有很多拜得很迷的人見證說,他們拜了幾十年,甚麼都沒有得到;求送子的得不著兒子,求醫治的得不著醫治(不然世上就不需要醫生,也沒有人會死去了)。又有很多人見證說,他們越拜得厲害,就越沒有平安。向神明求平安、保護、錢財等的人只是在心理上自我安慰而已。他們又往往存著貪婪的心來向神明求升官發財,甚至發橫財等;很多做生意、開商店和做不正當事業的人只盼望神明給他們賺更多的錢而已,他們的拜祭往往是在賄賂那些神明。

各種命理和算命的方法經理性的分析,發現都是不可能會應驗的。但如果給人算命的人是與邪靈相交的,他們就能準確的說出人過去的事,甚至一些未來的事。這是因為邪靈是一直與人來往的,所以能知道人過去的事。牠們也有力量叫一些未來的小事在那些迷信的人身上得著應驗。另外,推動玩碟仙的碟子在紙上移動的力量是出於邪靈的。你若質問這股力量是誰,碟子就會移動到把代表魔鬼或邪靈的一個名字顯示出來。此外,真正的扶乩、神打、遷亡(問米)等都是邪靈暫附在靈媒身上來答覆求問者的問題或用武器來砍自己。牽亡時是邪靈假裝求問者已故的親人來附身說話。在扶乩和神打中,附上來的邪靈卻自稱是一些神、仙、聖、佛,但這些很多是從未在世上生存過的,如孫悟空、武松、觀音等。邪靈常使牠們所附的人能純正的說出從未學過的多國語言。還有,使人被催眠後浮在空中不掉下來的那股力量是出於邪靈的;在瑜咖、氣功和憚定的打坐時腦海中常會見到很多鬼神的景象也是出於邪靈的,邪靈也常使打坐者身不由己的做出各種古怪及有超自然力量存在的動作來;從練習氣功或靜坐所得到的一些特異功能也是出於邪靈的;各種的巫術、法術、降頭、一些所謂的神醫等也都是出於邪靈的作為。

魔鬼與邪靈既是屬於黑暗的,牠們就只能使隨牠們的人過黑暗的生活。所以人越與邪靈相交,很多人就會變得越貪心、暴躁、吵鬧、縱慾、說謊等。看看妓館、賭場等地方都是拜得很厲害的就可以知道了。更甚的是人拜得越迷,連精神、家庭等也會越不好呢!

然而,人若跟隨這位造物主,他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光明。祂已在二千年前,藉著祂的聖靈,使一位童女懷孕,生出神的兒子耶穌來。這位沒有罪性的神人耶穌,在地上活了三十三年半。在末了的三年半出來在現今以色列國一帶的地方傳道、醫病及趕鬼。聖經說祂「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最後祂更藉著被忌妒祂的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人類的罪,使一切接受祂已為他們代罪的人得著赦罪,並有權利得著神的生命內住到他們裡面。這樣,祂就「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消除魔鬼的作為」,使魔鬼不能再用罪來轄制人。牠死後三天復活,被神立為宇宙中最高的主。有一天當福音傳遍世界時,祂還要回來,審判有歷史以來所有的人,把魔鬼和所有的邪靈都扔在火湖裡,但是一切跟隨牠們的人也要遭受同樣的審判(相反的,一切接受耶穌基督代死之功效的人都能承受永生)。聖經顯示火湖是為著魔鬼、邪靈、跟隨牠們的人和其他的罪人所豫備的。這是個嚴肅的警告,叫我們永遠不要向魔鬼和邪靈求幸福。人若迷於拜神明或占卦算命等,邪靈就會使他們 的心越來越硬,越難接受主耶穌,好使他們將來陪牠們下火湖。因此我們必須救自己脫離黑暗的權勢,好遷入神愛子的國裡。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
歌羅西書一章十三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