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二○二四年國際華語特會

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著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一篇    打美好的仗

正如提後四章七節所啟示,正確的基督徒生活是三重的:打美好的仗,奔跑並跑盡賽程,以及守住信仰。七節上半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信徒藉著接受使徒的囑咐,打那美好的仗(提前一18)。使徒給他屬靈兒子的囑咐,積極一面與神的經綸有關,消極一面與不同的教訓有關。保羅囑咐提摩太,要與偏離信仰的事打仗,就是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保羅告訴提摩太,要照從前指著他所說的豫言,『打那美好的仗』。打那美好的仗就是與異議者不同的教訓打仗,並完成神的經綸。這仗是照著使徒關乎恩典和永遠生命之福音的職事,使可稱頌的神得著榮耀。一面,提摩太要與不同的教訓打仗;另一面,他要照著使徒的職事完成神的經綸。教導並傳講神關於基督與召會的經綸,就是打那美好的仗。

提前六章十二節說,『你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為信仰打仗,意思就是為神新約的經綸打仗。尤其是為基督作神的具體化身,以及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打仗(西二9,林前一2,十二27)。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是為那照著神新約經綸之完全福音的內容打仗(弗三6)。因著不同的教訓,召會已經墮落並偏離信仰;保羅囑咐提摩太,要與這偏離信仰的事打仗,就是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

在提前六章十二節下半,保羅繼續說,『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這永遠的生命,實際上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我們的生命。十二節裏,永遠的生命即神聖的生命,神非受造的生命,這生命是永遠的。永遠的,指神聖生命的性質,過於指其時間的因素(約壹五11)。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需要持定這永遠的生命,而不信靠我們人的生命。我們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不但是客觀的,更是主觀的,就是藉著持定永遠的生命來打這仗。仇敵的狡詐引人偏離信仰,乃是使信徒離開永遠的生命。我們真信徒必須持定永遠的生命;沒有永遠的生命,我們就算不得甚麼。我們需要持定永遠的生命;這樣,我們纔能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三本提字書再三的強調永遠的生命(提前一16,六19,提後一1,10,多一2,三7)。要完成提摩太前書所說神對召會的經綸,對抗提摩太後書所說召會敗落的趨勢,並維持提多書所說召會中良好的秩序,這生命乃是必要的基本條件。

我們打這美好的仗是抵擋撒但及其黑暗的國度。我們不僅該保守自己完全,更要向魔鬼挑戰。我們該作神的精兵,打那美好的仗,攻倒魔鬼堅固的營壘,將人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我們正在為真理打美好的仗(提前六12,約壹一6,二21,四6)。真理乃是三一神連同祂的話。神聖的真理是絕對的,我們必須對真理絕對,並維持真理的絕對。我們需要尊重神的真理,走真理的路,一點不委屈真理。我們需要讓真理作到我們裏面,並且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為著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我們需要對現有的真理和最高的真理,以及主觀的真理絕對。我們必須學習教導並傳講比我們所在之境地更高的事物。為著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我們需要對神聖真理的路絕對(彼後一12,羅八3,一3~4,十二4~5,約八32,十四6)。眾召會該擔負責任澄清我們的教訓,好為著真理爭戰,顧到主的恢復,並顧到我們的見證(提前三15,六12,提後四7)。(轉載自台北市召會週訊第 13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