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追求心靈平靜的方法很多,何必要作基督徒呢?

最智慧的所羅門王說過『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傳道書1:18。)看來要平靜喜樂就要傻一點。難道我們的一生就是要平靜的歸於塵土嗎?那又何必來世上走這一遭呢?死人是最平靜的,傻子是最快樂的。難道我們的一生是要作傻子和死人,那不是連活著也是多此一舉嗎?

追求是動力的來源。一個人沒有追求,就沒有動力。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的追求。因此,我們該問的是我們的人生該追求什麼?如果把平靜作為追求的目標,那結果一定是自我麻木、沒有動力,像一灘平靜的死水。但很多的追求又常常使人失去平靜。所以我們該問,人生要有什麼樣的追求才能既有動力,又有心靈的平靜。

真正有意義的平靜,是能同時活得有動力、精彩、有盼望,能經歷在患難中的喜樂、紛擾中的定力、動亂中的平安、缺乏中的滿足、富裕中的脫俗、盛名中的淡泊,這需要我們來認識並接受基督,像保羅一樣把認識基督,與基督是一作為追求的目標。像他一樣活出一個在任何境遇中都極有動力,又有定力,平靜的生活。我們可以向神禱告:『耶穌基督,我願意接受你的生命與性情,讓我經歷使徒保羅所說的一段話:「…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饑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