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大專寒假尼泊爾之旅蒙恩見證

222

尼泊爾這個國家深受印度文化影響,有80%以上的人口都有印度教背景,加上政府最近頒布了一條新的法例,不允許任何人去改變別人的信仰,所以在當地服事的弟兄姊妹們真是四面受壓─不能夠在路上向人傳福音,而且飲食文化的不同,也叫弟兄姊妹常有水土不服的情況。然而,這些並沒有使弟兄姊妹們失望,他們還是一直牧養主的群羊,一直服事弟兄姊妹,一直為著尼泊爾這個國家禱告,盼望著尼泊爾能夠興起更多的召會。雖然外面的環境看起來沒有出路,但他們裡面的人卻是日日在更新,並且因著所遭受的環境,這個復活的生命就能在他們身上彰顯出來,在他們的生活中見證出來。藉著這樣的相調,我實在得著鼓勵。盼望在新的一年裡,這個復活的生命和超越的能力也能在小子身上得著彰顯。求主祝福尼泊爾這個國家!(恆大 曾弟兄)

333

甫抵達加德滿都,我們便參加了當地聖徒為我們舉行的歡迎聚會。會所在馬路邊一幢三層房屋內,那是一個約三百呎的房間,當地弟兄姊妹都坐在紅色的地毯上,看著他們臉上洋溢的喜樂,傾聽各地聖徒們的交通,我實在享受彼此的流通。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坐在一起的聖徒大都不是住在該區,有的住在離會所五十公里外,也有自己的住在五百公里外的喜馬拉雅山,但儘管路程崎嶇曲折、顛沛漫長,也無損他們對主和真理的渴慕。有位弟兄甚至說他主日前一晚便由家出發,乘坐多個小時的長途車前往會所。這讓我體會到主讓我居住在香港這個交通便利的城市是多麼的幸運,但自己卻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主日總要到最後三十分鐘才動身出門。當地弟兄姊妹們的經歷、見證讓我明白對主的愛是實在微不足道,連最基本的主日聚會都少有準備,空手赴會,更不用提所承諾過如何奉獻,如何贖回光陰。這次的尼泊爾相調真令我蒙光照,看見自己許多的不足,也使我明白在主裡我們不分膚色、地域和語言,主的話便是我們唯一的聯索。感謝主的安排,把我們帶進美地聯調為一。(浸大 張姊妹)

感謝主,讓我可以有份於這趟充滿喜樂的尼泊爾之旅!我其實是個比較內向的人,由於一位關係比較好的姊妹沒辦法一起參加這次行程我有點沮喪,感覺旅途會少很多歡樂,但是行程下來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雖然很多弟兄姊妹都是第一次見,但是還是可以很喜樂。小姊妹們都喚我一聲玲姐姐,非常的親切。我其實有很多出國或外遊的經歷,但是去的地方都是比較發達的地區。要不是自己去了一趟尼泊爾,不然是沒辦法體驗那裡的生活。每天塵土飛揚,設施也是極其簡陋。我從未坐過如此顛簸的車,後來幾天弟兄姊妹也一個個生病發燒。儘管這樣,我們還是順利完成旅途,身體雖然不適,但是大家靈裡依然很喜樂!感覺這就是主在我們身上做的工。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海外開展的弟兄姊妹,非常的敬佩他們。他們是看到了何等的異象才能有這樣的奉獻。看看自己,真是覺得差很遠。尼泊爾當地的弟兄姊妹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教會的擴展,環境的好壞不能阻擋他們享受主。希望主能更多的更新變化我,讓我有足夠真理的裝備,還有一顆為著主的心,成為一個合用的器皿!能在主的道路上繼續往前。感謝讚美主!(理大 陳姊妹)

444

感謝主,可以參加2018年聖誕節期間前往尼泊爾的相調。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去尼泊爾。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尼泊爾一丁點兒都沒想起過,但主就帶我去了,是一個超出我所求所想的地方。從來沒住在一個離天這麼近的地方。聯心於天。主啊,我們會和你更近一點嗎?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太陽,這麼強的陽光。在加德滿都的廣場,大大的太陽在房頂照耀著。真是一道大光!熱滾滾地打在身上,不敢直視。主啊,有什麼光能與你相比呢? 從來沒見過這麼明亮的笑容。尼泊爾人笑起來真是明亮澄澈,仿佛整個生命都笑了起來,尤其是小孩子。主啊,願清心的人都得享你的福分!願清明的天上有你的寶座。(尖沙咀三區 王弟兄)

在這次相調前,沒想過尼泊爾會有召會,因為我覺得當地的宗教較為封閉,而且我在網上搜索過當地的宗教分佈: 有超過百分之八十是印度教徒,有百分之九是佛教徒,但只有約百分之一是基督徒。所以,去到當地召會見到那麼多弟兄姊妹,使我感到有主的同在。雖然當地已立法不可改變他人的宗教信仰,但我見到差派去的弟兄姊妹都不畏懼,這就是使徒行傳的延續。他們傳揚福音只有一個目的『為著主的旨意,將主的國度宣揚』。在約翰福音第四章提到我們需要的是生命的活水,而宗教傳統只是一個虛空。因此,我們都應有一個負擔,就是要將這活水分享給有傳統宗教信仰與靈裡虛空、追求個人生活的人。除此之外,我們和當地的弟兄姊妹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仍然讚美和事奉同一位主,我們都是『一』的見證人。不論去到哪個國家,我們和當地的弟兄姊妹都有分於主的建造,而這建造是由主來作房角石,使我們彼此相連。我很期望去不同國家的召會相調,讓我可以體會到主在不同地方作的工作。(城大 鄧弟兄)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