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柬埔寨開展蒙恩見證——校園開展,經歷福音大能

柬埔寨蒙恩見證(一)     校園開展,經歷福音大能

「我不以福音為恥;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 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尼利人。」(羅1:16。)感謝主,聽了我年中的禱告,藉着是次旅程恢復了我傳福音的信心和負擔。原來我因着過往在傳福音的事上的不成熟而對其愛理不理,如今我見證,當我因着對主有享受而以神的話去解决人在信仰上的渴求,在肢體的扶持下,傳福音是件喜樂的事。

臨行前我們就了解到柬埔寨的近代歷史,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因素下,他們實在逼切的需要福音的拯救。及至我親身感受當地人如何在簡樸的生活條件下用各樣的技倆掙扎求存, 又開始對現代物質世界的各樣追求,我由衷的求主讓福音臨到他們。惟有這神的大能才能將他們從敗落的吳哥王朝轉入神那不能震動的國。

我們在金邊的開展被分成小組,向當地的大專生傳講「人生的奧秘」。當地人的敞開令我更能放膽講說主話,並經歷主作我們奇妙的應對。當中有一位佛教徒認為佛道講求因果循環的觀念合符邏輯, 而主給我的回應是福音乃是超越善惡邏輯與報應的事,乃是主白白作多人的贖價,我們可以白白的領受,屬生命和愛的事。我們得稱義乃是本於信,不是本於行為。這種福音的傳揚,雖然未必立竿見影,但主讓我學會撒種是在於我們,惟有神叫這神聖的生命生長。

(中大區張弟兄)


12月25日,弟兄帶著我們去了金邊皇家大學傳福音。我和一起配搭的姊妹們先有一個簡單的禱告。一開始心情非常緊張,因為覺得自己英文口語不夠流利,而且之前只有過一次校園傳福音的經歷,所以特別擔心自己講不好。在禱告中,我感受到神的力量,意識到神已經進入我的靈裡,此刻我正在為神說話。禱告結束後,我感覺自己充滿了力量,剛來的疲憊與不適應也都消除了。我們第一個遇見的是兩個大一的學生,她們非常友善,當我們自我介紹的時候,她們非常認真地記著我們的名字。然後我們從活著的意義引出生命的三把鑰匙,當說到要讓主進入到我們靈裡的時候,她們非常贊同的點點頭,最後她們和我一起有簡短的禱告。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遇到了兩個不會說英語的柬埔寨小姑娘,她們聽不懂我們說的,所以我拿出了柬文版的《人生的奧秘》,把裡面重要的內容指給她們看,她們會把我們指出來的從頭到尾念完,在這個過程中,我感受到她們內心的喜樂。難得的是,我們傳福音遇到的所有人都非常友好,不管她們是不是很忙,都會願意停下步伐來聽我們說話,都會很認真來記我們的名字。 兩個小時的傳福音很快就結束了,我們還意猶未盡,非常享受這個過程。

這次的開展讓我和主的關係更近了一步,我也會更加珍惜每一次在香港的聚會,也為柬埔寨禱告,希望能有更多人向神敞開,也有更多打開的家作為聚會場所。

(科大區鄧姊妹)


感謝主讓我有分於這次柬埔寨的開展,使我在當中更多得著基督。有一天,我們到金邊皇家大學向當地的大學生傳福音。我遇到的學生大部分都不太能用英文溝通,雖然有語言不通的問題,但我們知道人得救不是在於我們如何傳講,而是在於神。所以我們把柬文版的「人生的奧秘」派發給他們,用簡單的英文配合動作傳講,並帶他們呼求主名和禱告。那裏的學生都很單純,願意花時間聽福音。我很寶貝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有同伴一起配搭,在我傳講的時候,同伴們會在心裡為這些學生禱告,也會在有需要的時候補充、解釋,一起把基督供應給人。

但在福音聚會前,我們打電話給這些學生,確認他們能否參加聚會時,有的學生只能用柬埔寨文溝通,有的學生沒有接電話。我們把握最後的機會,在商場裏向人傳福音,但也沒有收穫,這令我很氣餒。這時,一起配搭的姊妹提醒我,雖然未能邀約人來福音聚會,但我們已把福音的種子種到人裏面,主會在適合的時間在人裏面作工。讚美主,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我們要作的就是積極地傳福音,並為福音朋友禱告,然後主會在適合的時間作工。

(沙田學生區黃姊妹)


在皇家大學裡面傳福音是不可多得、特別難忘的經歷。雖然天氣很炎熱,但是我們通過禱告,求主帶領我們來傳福音,而不是透過天然的肉體來行動。前前後後我們大概傳了近18位。不管她們願不願意接受主,我發覺她們特別的耐心聽完我們的講述。在談論的過程中,我有很多次被他們的樸實和單純所打動。要知道在內地或者在香港,我們是很難看到年輕人非常願意傾聽,往往我們的腳步都過於匆忙,所以就容易使失去最最寶貴的東西。有一次和寢室的姐妹交流,我們都一直認為香港的年輕人都活在一個太舒服的環境,愜意的召會生活,讓我們經常忘記了這一份非常完美的召會生活背後是有多少弟兄姊妹共同努力地結果。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到柬埔寨這個美好的國家,短短六天,已經在那裡留下太多美好的回憶,以及認識到主在這個國家所有的見證,也感謝主,更多人通過福音的傳播來認識你,渴慕你,把你裝進我們的心裡。讓我們每天都有平安和喜樂。

(科大區陸姊妹)


我很享受第一天在金邊皇家大學裡的傳福音。這也是我第一次用英文來傳福音,對我是一個挑戰。但感謝主,當我和姊妹們配搭出去傳福音時,主給我剛強的靈,讓我不懼怕,放膽傳講。我發現原來柬埔寨還是有挺多人沒聽過主耶穌,這有些可惜,但從另一面來說也是好事!這樣就有更多的人可以聽到福音然後信主了!

在香港傳福音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會找只有一個人的來傳,因為怕如果是有兩三個人的話,就算當中有比較平安的對象,也很容易被他的朋友影響而離開。但在柬埔寨,我們傳福音的對象都是兩三個人一起的。剛開始只是因為剛好有兩個人坐在附近,我們就過去給她們傳福音,看到她們也很願意接受我們的請求,讓我們和她們一起坐著,於是我們就那樣跟她們傳講,她們也很願意留下她們的聯繫方式。因著這樣好的開始,讓我們更喜樂了,於是我們就到處找兩三個人的傳講,教她們呼求主名,帶她們禱告,真是喜樂!喜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本以為一個半小時的傳福音時間很漫長,沒想到等我們再看時間的時候發現只剩下十五分鐘了。於是我們決定最後傳一組,又因為我們想讓更多的人聽到福音,所以這次我們找了坐在草地上的七個女生。這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傳福音。她們也願意我們和她們一同坐下,我們就給她們將人生的奧秘,給她們分享自己對主的經歷,看她們都那麼認真的在聽覺得很感動。希望福音的種子已經撒進她們裡面,更希望這種子能快快生根發芽長大。

求主給我福音的負擔和福音的靈,讓我可以在香港也為祂放膽傳福音,撒種,帶人得救。

(觀塘區鄭姊妹)


我們在校園裏跟大學生傳福音,好多人都會說英語,也碰見一些不太懂英語的年輕人,雖然有語言障礙,但是卻並沒有影響我們傳福音;很有意思的是,連比劃帶動作的情況下,我們一個半小時竟然傳了十幾個人,以前在香港,一個小時,自己拼命不停的講也只能傳四個人,讓我深刻體會到,福音不僅僅通過語言,更要用靈;當語言的優勢失去的時候,越發突顯了靈的重要。傳福音不在於語言,不在於說了多少話,關鍵在於用靈。

(港大區關姊妹)


Thank you Lord for giving me this opportunity to be a part of the propagation in Cambodia. The highlight of the 7-day trip was that we preached the gospel in the Royal University of Phnom Penh. We also distributed gospel tracts everywhere we went throughout the entire trip. 

Preaching the gospel in the Royal University of Phnom Penh was definitely a different experience from preaching the gospel in Hong Kong. People in Cambodia are simple and open, and are willing to know more about the gospel once we have started talking about it. As we preached the gospel, many of them were curious of how to contact with the Lord, how to call upon the Lord’s name, and how to pray to God. I was really touched by all these. “And He said to them, The harvest is great, but the workers few; therefore, beseech the Lord of the harvest that He would thrust out workers into His harvest.” (Luke 10:2) I should be prepared to be His worker.

Through the gospel preaching, I have learnt the importance of praying desperately, to be one with my companions, and to be equipped with the truth. I’m so thankful that I’m part of the Lord’s move in Asia.

(TST district, sister Ting)


In this trip to Cambodia, I was touched by the eagerness of the people in hearing the gospel and felt a great need of the Lord in gaining this nation. The people there are very open to the gospel, even the educated. When we distributed the tracts on campus, the students all stopped and listened intently to our preaching. Most of them responded quite positively in leaving their phone numbers and following us to call on the Lord. Indeed, material-wise, they are poor, even destitute. Nevertheless, what is precious is they are also poor spiritually so that they may be constituted by Christ, for “Blessed are the poor in spirit,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the heavens.”(Matt. 5:3.) Meanwhile, it also struck me when I realized that only a small number of saints were serving locally. Now that “The harvest is great, but the workers few; therefore,” we shall “beseech the Lord of the harvest that He would thrust out workers into His harvest.”(Matt. 9:37-38.) Thus we all need to pray that the Lord may send forth His co-workers into His harvest in Cambodia.

(CU district, Brother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