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柬埔寨開展蒙恩見證——隨行隨傳,福音成我生活

柬埔寨開展蒙恩見證(二)      隨行隨傳,福音成我生活


為期一週的海外開展很蒙恩,和弟兄姊妹相調外出也是一件非常喜樂的事。 起初擔心傳福音沒有太多經驗,生命也不夠成熟,加之柬埔寨是佛教國家,全國90%多的佛教徒,但藉着交通與禱告,更多的回到靈里,因信而傳,也更加敞開大膽。在我們所到之處,無論是嘟嘟車司機還是景區導遊亦或是遊船上的小孩,非但不拒絕,更會認真閱讀福音單張。單張在他們手裡都在流出生命,愿主保守這400多位拿到單張的,成為你所揀選的子民,早日歸入神的國。

另一蒙恩是要操練過一個傳福音的生活。在柬埔寨,即便一天的行程都是遊覽,但福音卻深深紮根在生活里。逛博物館,坐船,商場休憩,吃飯,上廁所的間隙也會傳福音,這也就贖回了光陰,把主的話更多的供應給人。有時一個弟兄語塞,另一個弟兄就可以補充,配搭中就相調為一。接待我們的張弟兄非常有負擔,幾年前就奉獻自己和姊妹一同投入海外開展的水流中,一心為主在全地的福音而服事。很被提醒和感觸,今天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代,更需要操練我們的靈,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提後2:22。)

(港大區葛弟兄)

感謝主帶我到柬埔寨,使我能更多經歷祂。我很享受這次行程中不單能遊覽名勝古跡和與弟兄姊妹們相調,還向柬埔寨人傳了福音,並邀請他們參加當地的福音聚會。當地的人都很願意聽我們傳講,甚至大部分都禱告接受了主。但弟兄說,生命的長大是需要時間的,因此弟兄姊妹們都需要擺上更多的禱告和勞苦,才可以令當地的召會繁增擴展。不單是柬埔寨當地的弟兄姊妹,每一位弟兄姊妹都需要傳福音。因此,一位從中國到當地開展的弟兄便預備了一些柬語的福音單張,讓我們便邊逛街邊派單張。他們拿了單張後都會細細地讀,令人鼓舞。我發現,和弟兄姊妹們一同配搭傳福音真的很喜樂!因此我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與弟兄姊妹一同配搭傳國度的福音。雖然一開始總會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愈傳便會愈有話,愈自然,甚至愈有負擔。我希望回到香港後,能更多向人傳福音,求主憐憫,給我有福音的負擔。

(觀塘區顏姊妹)

在柬埔寨的後半程,我們很多人胃都不舒服,但是我看到很多柬埔寨的弟兄為主奉獻,在各地傳福音,將婚姻和家庭都交到主的手上,我覺得我真的需要更多被主變化,更多操練。這次傳福音是我第一次傳,在有人願意聽我們讀主的話,了解到主的經綸的時候,我終於體會到對基督徒而言這是一件很幸福而自然的事情。像弟兄說的我們要做主流通的管道,要明白自己祭司的職分, 現在我們自己獲得了這樣一位主為我們死而復活,是我們脫離自己和世界的桎梏,得到救贖,但是每天我們身邊的朋友,家人,還有太多太多的人每天現在世俗的煩惱中,在黑暗的境地中,他們真的需要這樣一位賜生命的神。在這次傳福音的過程中,我也體會到雖然我們有了迫切為主得人的心,但是真正轉變他們心思的,在他們靈裡做功的還是主的話,是主自己,我們是讓他們認識到有這樣一位實際的賜生命的主。

(中大區宋弟兄)

「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羅9:16。)雖然當時糊裡糊塗的來到柬埔寨,我的屬靈生命卻在此經歷了一個大翻轉。在柬埔寨的生活真是在地如同在天,禱告、唱詩、傳報主的佳美、與弟兄姐妹合一愛主,這對我不再是一件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做的事,而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生活。主啊,讚美你是信實的那一位,在這旅程中把你自己豐豐滿滿的做到我們裡面,為此我們感謝讚美你。

(港大區黃姊妹)

Another highlight of the trip was to give out gospel tracts everywhere we went. This made me realize that we came here not just for sight-seeing, visiting different attractions, but for a higher purpose, which is to spread the gospel. “And this gospel of the kingdom will be preached in the whole inhabited earth for a testimony to all the nations, and then the end will come.” (Matt. 24:14.) The gospel has to spread to every part of the world to bring the second coming of the Lord! Praise the Lord!

(TST District, Sister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