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9年觀塘區越南相調之旅蒙恩見證

 補充本詩歌329首,『何等喜樂!何等喜樂!』可以代表我們這次越南相調的主題。一直以來對越南這地⽅的感覺一般,從沒有⼼動過想要去這個地方相調。但感謝主破碎我天然觀念,事便成了。人生中的每個第⼀次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從買機票到最後回程我們都經歷多次突發事件。如果是世人可能會天天埋怨。但我們是基督的軍隊,阿利路亞!越多事情發生,越能見證基督身體的一,提醒我們務要儆醒,同魂、同心、同靈、同禱告。我們就惟見榮耀裡的基督,惟顧祂在地權益!
 記得在峴港的相調旅程,弟兄們帶著幾位新得救的年青聖徒陪同我們一同相調。其中有一位年輕聖徒見證他被主摸著,半夜時分在小湖邊受浸歸入主名。還有在最後⼀晚同台灣30多位聖徒相調,當地聖徒約幾十位,卻顯出基督的度量來服事我們。印象最深刻是有一位80多歲體型瘦小的年長姊妹,一早已在相調地點的門口等我們,她滿臉喜樂的一個一個擁抱我們,畫面很美。最後真的感謝主差派一位年青、盡責又幽默的John弟兄作導遊天天與我們一起,直到送我們離境還依依不捨的流淚,弟兄每天盡責的服事是我的榜樣。這次我們的去不單得著奇妙的經歷,當地的聖徒也同樣得著溫暖。這就是召會建造的實際,願主祝福越南眾召會及當地的⽂字工作。(官塘區 李姊妹)

01

(胡志明市召會弟兄之家相調)

 這次越南的訪問,在過程中實在遇到不少攔阻。例如出發當天航班因天氣延誤、機票的問題、部分弟兄姊妹的越南簽證未能過關等。途中也有弟兄姊妹因水土不服,身體不適。而我亦需要在行程中修改畢業論文,時間緊迫,心情緊張。但藉著我們同心合意的禱告,主一再保守了我們,使我們憑信心繼續與當地的弟兄姊妹在愛裡相調在一起。行程一天比一天緊湊,起床的時間一日比一日早,可是我們的導遊,越南Brother John要比我們早一小時起床、晨興,再出發與我們會合,還要顧到我們這一大班人的不同需要,實在彰顯了基督拔高的人性。還記得在胡志明市的主日,一位越南的弟兄分享『藉著香港的弟兄姊妹來訪,使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它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哥林多前書 12:23)』當我知道他們每個主日都會一同愛筵,之後一同進入錄影信息後,便覺得即使他們未有紙本聖經,但對於真理的渴慕及追求實在是我們的榜樣,其實我們才是不俊美的肢體。求主開我們的眼睛,看見全地都有愛祂,為祂完全擺上自己的人。求主更多興起香港的弟兄姊妹,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乃是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們向上去得的獎賞!求主也記念越南的召會,記念當地文字工作,使更多人能藉著祂的話進入祂的職事中,以建造祂的身體。(觀塘區 顔姊妹)

 從前越南給我的印象是戰爭之地,貧窮、落後的地方,跟本沒有想過會去。但因主在亞洲的行動,我對這個地方才有所改觀。當有姊妹與我交通,觀塘區會組團去訪問越南召會,我就很渴慕,並期待這次行程。很感恩能順利參與這次的旅程。
 踏進越南境內,熱辣辣的感覺隨即而來。一位青年的弟兄笑著接我們到旅遊巴士上,我即時有個強烈的感覺,冷氣真是近代最了不起的發明。而弟兄以一口流利的英語介紹越南召會的歷史,可見普遍年青聖徒語言能力很高,也激起我要好好進修英語能力的決心。
 我腸胃一向都不太好,很容易水土不服,所以我就帶備私家餐具,但最終全用不著,因為當地的餐廳除了大多數沒有冷氣外,餐具都算清潔,只是偶有蒼蠅停留或徘徊於食物上。因為凡祝謝過的食物都分別為聖,每次就憑信心吃,加上與弟兄姊妹相調得太喜樂,笑聲不絕,什麼都忘記了。就這樣八天的旅程我的腸胃安全渡過,感謝主的保守。
每次出國我總會遺漏所需的物品,所以這次收拾行裝時我都會問問主,這個需要帶嗎?那個需要帶嗎?但想不到所帶來的物品,剛好有些是姊妹們所需要的。行程完結時姊妹們都說,若是我沒有來就沒有電池用,沒有衣服替換,行李箱就打不開,弄傷腳也沒有藥油塗。心想其實一切都是主來提醒我預備的,而我也願意與主配合,事情就這樣成了。(屯門區 陳姊妹)

02

(香港召會丶峴港召會、台北市召會相調)

 每次出外相調總會有許多事發生,讓我們看見自己⼜向主獨立了,沒有依靠衪。這使我們不得不停下來一同禱告,這一停就讓主在我們裏面有了地位。外面似乎有些忙亂,但裏面卻滿了平安;腳步匆忙,裏面卻常想起詩歌。寶貝在這次旅程中與本地聖徒的交通,不知不覺間兩個多小時的航程就過去了。我在召會生活中許久,知道有這麼一位聖徒卻認識不深,卻藉著這次旅程讓我們有敞開的交通,姊妹的經歷成為我的激勵、扶持。在這一生中有許多的關口需經過,只要留在⾝體中,總會迎來豐富供應的伊勒沙代,或被主一摸有了瘸腳的記號。
 這次行程讓我想到一首詩歌『奔跑路上,主恩豐滿,應時多⽅,你們供應無限;你們愛主,常激勵我向前,也用這愛愛我,何其深遠;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走過⽇子,我⼼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補751)願一生活在身體中。(觀塘區 施姊妹)

 感謝主將我從香港帶到越南相調。這次和觀塘區及其他區的弟兄姊妹一同相調很喜樂。這是我第二次和觀塘區的弟兄姊妹相調,在這次旅程中感謝弟兄姊妹們對我特別的照顧,我也次行程中有很多得著。去之前聽朋友說過越南是一個貪污很厲害的國家,但我沒有特別留意,到越南關口的時候,我的證件就被扣住,我當時心裏一涼不知道怎麼辦。誰知過了一會不斷有其他弟兄姊妹的證件也被扣留。我們在入境處呆了很長的時間,最後才弄清楚他們是要我們給錢解決。在漫長等待的過程中我向主禱告『主,感謝你,你是我的主,除你以外別無拯救。在你有難成的事麼?你是稱無為有,使死人復活的一位。』禱告後裏面覺得平安,藉著弟兄姊妹的代禱,最終我們都平安入境了。
 與越南當地的弟兄姊妹的三次的相調,讓我對越南這個地方有了新的印象。雖然在胡志明市的聚會中弟兄姊妹說越南話和英文,我不太聽得明白,但在靈裏我感受到身體的一。週一也和當地三個區的弟兄姊妹有相調聚會,聚會中看到當地有很多年輕人,看見主實在要得著這個時代的年輕人。之後來到峴港召會與三十一位台灣聖徒和一些當地的聖徒相調。峴港是由八個家,約三十多位聖徒構成,人數雖然不多,但弟兄姊妹們的度量是大的。他們不單接待我們,同時還接待三十一位台灣的聖徒。陪同我們的弟兄最後送機的時候還依依不捨,在這次行程中實在看見我們是一個身體,讚美主。(將軍澳區 殷弟兄)

03

(與峴港召會的初信青職街頭吃糖水相調)

 感謝主,使我和弟兄有機會隨著觀塘區弟兄姊妹到越南的胡志明市和峴港召會相調。與當地弟兄姊妹交通才知道,原來在1926年福音便傳到越南。美軍來到之後,藉著圖書館的建立帶來了倪、李弟兄的書籍。因著書報,開始有清心尋求主的聖徒認識主的恢復,並在1981年興起了越南的眾召會。現在越南有47個召會,有1800位弟兄姊妹在召會生活中,讚美主!
 越南的地形狹窄,胡志明市的馬路也是窄窄的,房子密且矮小,越南人的體型也偏瘦。但來到胡志明市召會則有很大的區別,錫安大樓是寬大的四層樓房,之後還會繼續往上建。主日在當地擘餅,交通和愛筵,看見小孩子們都主動坐在前排,唱詩、讚美、背經。弟兄姊妹們充滿喜樂,主日愛筵也是很美味且豐富,盡顯基督身體的豐滿。
 我們的導遊是一位年輕的弟兄,他大學所學的專業就是旅遊業。這次他特地請了8天假來陪我們,每天他都喜樂、熱情的服事我們,也常常用主的話供應我們,和一般的導遊有很大的不同。不僅教我們用越南語唱詩歌,也和我們分享他自己得救的見證。
 這次相調雖然沒什麼特別的美景,但只要與弟兄姊妹一起,就是去參觀地洞、農場、捉魚,也是滿了喜樂。主藉著這幾天使我們與當地的弟兄姊妹有美好的交通,生活中也彼此相顧、相互扶持、和諧一致。旅程中雖然有發生一些簽證問題,但藉著同心合意的禱告,主也都帶我們平安經過,感謝讚美主!(新蒲崗區 黃姊妹)

 這次越南相調中,從外面看來有很多小意外和小遺憾,但是在相調過程中我們都更願意憑神聖生命來順服身體的安排和帶領。記得第一天行程嚴重延誤,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吃晚餐、等待分配房間後才可以回房休息。雖然身體疲憊,但大家仍然操練忍耐、彼此相顧、不發怨言,真是因基督在我們裏面才會有這樣的活出。就如約翰一書四章十二節所說,『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沙田區 潘姊妹)

04

(胡志明市召會愛筵相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