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訪問台灣北部兒童工作蒙恩見證(一)

TWchild2

今年參加台灣桃竹苗眾召會皃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聚會,行前預備禱告交通,完全的敞開,接受神聖的分賜,滿溢的祝福!3月26日清晨,持續了三週的雨天放晴了,感謝主聽召會的禱告,管理天氣,成就祂的工作。在這千人的聚會,傾倒屬天的祝福。

神看重家,要得着家。神的心意是得人得家,基督傳家。父母給兒女最大的幫助是陪伴;父母給兒女最大的餧養是榜樣。父母要在主面前過敬虔的生活,主看我們忠信,兒女看我們的行為。幼兒排、幼幼排的聚集帶進家庭真正的復興,從家裡開始,早上聽詩歌起床,孩子從小被屬靈的空氣環繞,聽到父母禱告聲。生活中撒生命的種子,祝福的種子。培養孩子從小事上操練,很多父母見證,每週的兒童排,小孩子受吸引,盼望來也捨不得走。家長有時候不想來,但兒女扶持家長一同來。感謝主!藉著兒童服事,使召會繁增,家牧養家,家建造家,願我們都有神的眼光,有主的心腸來服事兒童。(屯門區喬姊妹)

 

這一次我去台灣,異象被更新了。兒童的工作的5大方針:1、傳兒童福音;2、聚兒童小排;3、過神人生活;4、作品格的培養;5、達到全家的救恩。叩生門,叩熟門,不如兒童入門。我們到了新北市的瀘洲區,他們的見證很激勵我。瀘洲區現在主日平均一次到會大約80人,他們從2013年年底響應弟兄們的負擔,開始作兒童排,從0到現在有10個兒童排,他們實行週週出去接觸人,到兒童家去開排和牧養家長,每次用半小時兒童排,另外半小時用初信信息牧飬開家的家長。快樂的媽媽才能有快樂的孩子,小孩來了,他們的媽媽也會來兒童排,經過兒童排的品格培養,操練靈,主的話在他們裡面。小孩會改變的,媽媽也被變化了,也享受主了(因兒童排後,有三十分鐘的會後會),媽媽喜樂了,回去跟丈夫的說話口氣變了,態度變了,就能達到全家的救恩。

兒童是大福音,兒童是有「有效日期」的,今天不作,明天就會後悔。我們得著兒童,就得著他們的家長,實在是一本萬利。以家牧養家,以家成全家,以家影響家。要為主預備貴重器皿,我們需要成全下一代。(港島東區柯弟兄)

 

感謝主!這是我第一次隨兒童服事,往台灣與當地龜山、竹北、新竹、台北九會所、盧州等眾召會有交通,並參加竹北曲林秒穗姊妹家的兒童排、桃竹笛的兒童相調大會,王元享弟兄與王師母的交通,以及新北市召會的晨禱,其中的見證真令我們喜樂且滿了榮耀!

兒童是最大的福音,服事者滿有負擔,做到家里去,興起社區一同配搭事奉。做兒童工作,孩子年紀越小越好,照着神分賜,興起更多的下一代作今天的提摩太。要成就得救的應許,就要注重神人生活,榜樣的牧養(愛、陪、聽、説、養、管、教),建立兒童的性格(行為與習慣),實行福音的叩訪和送會到家的兒童聚會,建造召會。

兒童排是生機的、靈活的、作法多方的,配合人的情形。願兒童排三大精神:屬靈生活化、功用生機化、社區福音化能夠實現在我們中間(葵涌區王姊妹)

TWChild1

感謝主!頭一次與4歲的女兒,以及各區弟兄姊妹一行9人到台灣,為著兒童服事和兒童排的成全訪問眾召會,ㄧ路上深受激勵,靈被大大挑旺!

在這次的旅程中,最被摸著的是弟兄姊妹們說作父母要給孩子最好的,就要趁孩子年幼,特別是0至3歲的嬰幼兒時期,藉著作幼幼排,來預備他們作神貴重的器皿,將神的自己,透過父母活出來的基督分賜到孩子們裡面。這樣,我們的第二代就是ㄧ群如同提摩太ㄧ樣,是從家庭裡出來,從小就分別為聖作初熟的果子。

所以我們必需要看見,甚麼是對孩子最大的幫助,甚麼能真正保守孩子ㄧ生在神的經綸中有分,就是作家長的每位都為兒女聖別自己,花時間陪伴他們-陪晨興晚禱、講故事、唱詩歌、家聚會、呼求主名、認罪等。多聆聽孩子說話,使他們從小就能向你敞開,不封閉,好讓神聖生命的豐富能更多地分賜並注入到他們裡面。要達到全家得救的救恩,就要掌握有限的時間傳兒童福音,作兒童排!

感謝主,藉著這次相調我真的蒙神強烈的光照,實在需要為自己的孩子,弟兄姊妹的孩子,為著成全召會的下ㄧ代有更多的認罪,更殷勤的禱告,還要有非常迫切的心,把握時機贖回光蔭,竭力與眾聖徒配搭,並要全家總動員來服事,不止有媽媽,有爸爸,如同提摩太一樣外祖母也要進來!

『家』實在是實行神命之路的命脈,它是傳福音,牧養教導新人顧惜人的所在,是身體生活的據點,也是事奉神的單位。願我們每ㄧ家都有神人家庭生活與性格培養的實踐,更多弟兄姊妹願意打開家,配搭服事作兒童,進而達到神完全救恩的應許!(尖沙咀區張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