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5親子健康生活園報導

召會於8月14日至16日舉行第三次「親子健康生活園」。今次生活園的主題是性格三十點中的「專、公、敞」,共有48個家庭參加。汲取了過去二年的經驗,我們今次嘗試把生活園改到在西貢的三育書院舉行,盼望各方面的服事能做得更好。

舉辦生活園的負擔不單是在暑假期間讓各家庭有親子的活動,也不單是在外面培養兒童做人處事的技巧,其更重要的目的仍是以親子的方式,透過各種課程及活動,幫助兒童認識性格的要點,興起操練的渴慕,從兒童影響全家,落實在家中實行神人生活。是次「專、公、敞」的三字訣和七字訣是:

專:「目標專,學習專」,「目標專一不偏離,學習專心不散漫」

公:「待人公,處事公」,「彼此相顧待人公,同心合意處事公」

敞:「向主敞,向人敞」,「向主敞開得供應,向人敞開得幫助」

藉著唱詩、信息和遊戲,相信每一位參加的兒童都能稔熟的背出以上的三字訣和七字訣。除了兒童時間外,生活園也有特定與家長們交通的時間,把「專、公、敞」內在的要義和開家作兒童排的要素與家長們分享。

就服事方面,雖然我們要處理的事務繁多,但我們一班服事者和隊輔們靈裡都非常喜樂,經歷主的軛是輕省的。早上5時50分的晨興、團體的禱告和同心合意的配搭是我們得力的秘訣。

為著更暸解與會家庭對生活園的意見,我們收集了家長們的回應表。回應表結果也很激勵我們,所有的回應表都表示願意明年繼續參加生活園和推薦別人参加生活園;而生活園中最喜愛的環節是大地遊戲和詩歌帶動唱。願主祝福召會中的兒童並繼續成全每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