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訪問台灣北部兒童工作蒙恩見證(三)

TWchild4感謝讚美主!主的豐富是向著祂的身體的!一地的蒙恩,能夠成為各地的激勵。這次已是我第四年為著兒童服事訪問台灣眾召會,由第一、二年參加當地的親子健康生活園,到去年訪問高雄,以及今年訪問了五處的召會,實在看到主在祂身體中的豐富。在此與弟兄姊妹分享數點所得著的:

一、召會需要剛強的下一代,需要更多的提摩太被興起來

當主的恢復在亞洲興起時,很多弟兄姊妹都是從宗派裡出來,倪弟兄如是,今天在美國盡職事的同工們如是,都是主恢復中的第一代人,但現在主恢復中需要有提摩太被興起來,接續這一份職事。不是不從外邦世界或從宗派裡得著人,乃是需要更多的弟兄姊妹是主恢復中的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就像提摩太一樣,在他外祖母羅以,以及母親友尼基的牧養下,長成為能接續保羅的職事的人。所以,為著主恢復的往前以及為主預備合用的器皿,我們實在需要在兒童服事上忠信,成全更多的提摩太。

二、兒童是一個大福音,能得著一個一個年青的家庭,使人數一直的繁增

在不同的召會中,都看到弟兄姊妹藉著作幼幼排(0至3歲)、幼兒排(4至6歲)及兒童排等,得著大量的兒童及家長,使召會得著繁增擴展。

在新北市召會的瀘洲區,主日平均人數只有約80人,但他們竟然有10個兒童排,而且是從2013年年底的1個,繁增到現在的10個。他們的實行是送會到家,看到那家有兒童,就有弟兄姊妹願意帶著兒童教材,有些也會帶著自己的兒女一同去,約有30分鐘的兒童排,大家一起唱唱詩、說說故事,然後就與家長讀讀神的話,藉著這樣的實行,弟兄姊妹就得著牧養,能夠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三、神注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的所作

在3月26日的桃竹苗兒童家長暨服事者相調成全上,有弟兄分享到我們很容易注意工作多過我們過一個怎樣的生活,當看到弟兄姊妹有兒童,就會有負擔傳輸要開兒童排、要傳兒童福音,卻沒有顧到弟兄姊妹背後的難處,所以很多時候的結果就是弟兄姊妹表面說願意,但卻是遲遲都不打開家。這在傳福音的事上也一樣,因為我們很多時候是帶著「目的」去接觸人,這樣反而很容易令人覺得生厭,效果不佳。所以,他們的實行就是先顧到人的需要,把他們先帶到召會生活中,把他們養在「魚塘」裡,當他們在召會中生活時,自然就會接觸到神的話,也會被召會生活吸引,最後就會願意接受主及受浸。而弟兄姊妹因著這樣在魂裡得著顧惜,慢慢他們也願意把家打開作兒童排,或者願意有分於服事。弟兄見證,這樣的得人與牧養,是最扎實的。

TWChild5

四、兩座壇的生活,三階段的禱告

到了新竹市召會後,在與接待我們的負責弟兄的交通中得知他們最近蒙恩的點,就是他們實行了「晨禱」。「晨禱」是甚麼呢?原來這是劉隧弟兄在花蓮市召會的帶領,弟兄姊妹們每天早上六時到會所一起禱告。劉隊弟兄說這晨禱的實行就只有簡單的一句話:「禱告就是來禱告!」不用講甚麼信息,不用甚麼負擔的傳輸,就只是簡單的來到主面前禱告。

弟兄們回到新竹後,就開始照著劉隧弟兄所說的實行。開始的時候,他們都不知該如何作,因為不讀信息,不傳輸負擔,禱告就好像就沒有了方向一樣。結果,他門只好從認罪開始,每一天來禱告都是認罪,雖然偶爾會有為印度開展等的負擔禱告,但那還是次要的。

新竹市召會從大約四年前開始,主日平均人數維持在1,200人左右,弟兄們一直打負擔要人數突破1,300人,但是無論他們如何打負擔,如何帶領弟兄姊妹去傳福音、牧養人,人數還是突破不了1,300人。結果,在實行「晨禱」約半年之後,在去年九月的第一個主日,他們的人數突破了1,300人。弟兄們都覺得很驚奇,因為在暑假期間,在新竹讀書的弟兄姊妹們都會回到各地自己的家裡,一般主日人數都會下調的很多,然後到九月才慢慢回復過來,但這次竟然第一個主日就達到了目標的人數,到了第二個主日,人數還是超過1,300人,直至第三個主日還有一千二百多人。

最後,弟兄們在交通中認定,這是因為他們實行的「晨禱」的關係。雖然他們沒有打負擔,沒有在禱告中為這事禱告,但因著弟兄姊妹們過一個禱告認罪的生活,他們就蒙主潔淨了,主也一直把自己分賜到他們裡面,使他們滿了活力,自然而然就過一個傳福音、牧養人的生活。藉著這樣的「晨禱」,弟兄姊妹內裡的光景受了對付,主一直加增到他們裡面,使他們走路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願主加強我們每一位,使我們每天都從銅祭壇-禱告認罪-開始,一直往前到金香壇前,與基督天上代求的職事是一,帶進祂的行動及祝福!

(觀塘區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