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9年夏季青職生活營蒙恩見證

 19

第一篇信息中,弟兄帶我們從創世記人類墮落的歷史,看神設立的三個管治原則『神治、自治、人治』。並且舉了個很有趣的例子,說『如果老闆在你才加班,這是人治。如果老闆不在你也加班,這是自治。如果老闆在,而你準時下班去聚會,這是神治。』人從神治墮落到人治,所以神的恢復是希望將人從人治帶到自治,至終恢復到神治。

神設立良心代表衪來管治人,自治是橋樑,使我們藉著對付我們的良心,恢復與神的交通。良心是靈的窗戶,如果不常常操練良心,良心就會變得不敏銳,也就很難有靈裡的直覺。所以我們若要使良心這扇窗透亮,就須要操練每天認罪的禱告,操練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有一些情形中甚至需要向被得罪的人認罪。這樣的操練使我們能活在神的面前,活在靈的直覺裡,這個直覺是出於神,出於生命的。聖靈住在我們的靈裡,我們靈裡的直覺,就是神的感覺,所以操練靈、對付良心,使我們在神的光和生命的流中,接受神直接的管治。

衡量有沒有活在神國的實際裡,在於有沒有受神生命的管治,神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掌權的範圍,就是神國發展的範圍。如約壹一章九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因此我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願我裡面每一寸地土,都被主摸過,沒有保留!(港島西區薛姊妹)

1909

很感謝主給我機會去參加這次的青職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靜下來,重新審視生活中對主的經歷,自己與主的關係,再把眼目對準祂。

這次特會的主題是活在神國的實際裡,我最享受的一段是我們要照着生命的感覺,憑着靈的直覺,受神直接的管治而活。主在創造人的時候,為我們安排了一個最高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活在他的面光之下,受祂直接的管治和引導。但因着墮落,人漸漸變成了受良心管治,甚至必須受人的管治,這樣的人生滿了束縛,也讓人容易落入消極的感覺中。主拯救我們就是要我們能恢復到憑靈的直覺,受神直接的管治。感謝主,這是最高最喜樂的人生!

回望自己日常的生活總是被外面的時間表或各種事情拖着走,主啊,我要積極的操練靈,對付良心,更多注意生命的感覺,更多經歷主的管治和帶領!主耶穌,我愛你,願你得着我們,在生命中長大,作一班活在國度實際裡的人!(元朗區鄧姊妹)

1904

青職特會是我很多年前就聽過,也想過去的,但一直都沒有去,因為那個時候我一直在家中照顧孩子,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去青職營。後來我工作了又覺得自己並不符合青年人的這個條件,因著這些觀念的攔阻,讓我一直都沒有去。但我知道這個聚會非常拔高且對我們走前面的路很有幫助。

在過去的一年裡,雖然在工作上有很不錯的成績,但內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開心。因為忙於工作,和主疏離了,常有個疑問,難道我的人生意義就是不停賺錢嗎?這並不能叫我滿足、喜樂。自己的健康狀況和孩子的事情上,也出現問題。所以我就決定參加特會,希望到主面前去尋求,也希望藉著這樣的一個聚會能夠幫助我調整跟主的關係。在聚會中,那些詩歌非常摸著我的靈,有釋放的力量,我也慢慢把對健康的擔憂放下。另一個蒙恩是我感受到姊妹們的愛,晚上和姊妹們回到寢室裡,我們彼此敞開交通自己的情形,然後一同禱告,這實在是很甜美,禱告使我們都回到主的面前。我們還一起去吃夜宵,到海邊拍照,由於不用帶著孩子在身邊,我感覺自己回到了少女時代。這樣一段和姊妹們相調的時間是一個很難忘的經歷。

特會之後,我收到了一位姊妹的問候,她詢問我健康的狀況,我感覺到主的愛。同時也讓我想起另一位姊妹,我就問候她、關心她。我感覺這就是甜美的教會生活。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代禱,把弟兄姊妹放在心上。這和我以前的經歷不一樣,從前只是聚會,在生活上沒有太多的連結,但是經過這次的特會,我和肢體之間有更深的聯絡,更有基督身體的感覺。(荃灣區陳姊妹)

1906

很享受這次青職營,主先藉著弟兄的話光照我,某些衣服不合宜,應當聖別自己,從黑暗遷入光中,活在作召會實際之神愛子的國裡主也藉後來的相調活動暴露我。那是個畫圖猜聖經內容的遊戲,基於過去廚房食品雕刻與裁縫畫圖經歷,心想自己畫的圖甚好,但我的畫大都不被組員們採用。我很被光照需要在身體的搭裡面一同被建造,而不是彰顯自己。

弟兄們在一篇信息裡問我們有否在生命裡長大。回想這一年裡經歷了很多,自己好像沒有太多生命長大的彰顯。但是經過這次的青職營,我裡面有了穩妥,感謝主讓這次釋放的信息安慰並且照亮我,我要在生命的範圍裡更多的長大!(港島西區金弟兄)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