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o English website

2016年12月16至18日青職生活營蒙恩見證

踏進職場五個月了,過程中也難免會遇上讓人灰心喪志的事。感謝主讓我能夠在青職營中得著恢復。這次交通的總題作主合用的器皿, 把我的目光從自己的需要中轉移到主的需要裏! 是的,主需要一班合用的器皿!

姊妹交通到,我們作基督徒並不是白做的,我們對主一定要認真。我們不但要有信、有盼望,更加要有動力追求和不退縮的心,到一個地步我們不再需要運用我們的意志去操練,因為只有兩種情況下我們才需要運用我們的意志:一、是我們在作我們不喜歡做的事;二、我們不去作我歡的事。所以惟有當祂所喜歡的成為我們所喜歡的時候,這一切也不再是勉強的了。求主改變我們的口味,讓我們自願的獻上自己,主動積極地追求和學習。 (將軍澳區 葉姊妹)

在這個特會,我很享受弟兄們的分享沒有人能代替你享受神,公開的嗎哪是聖經的話語,隱藏的嗎哪是自己和主情深的交通,只有自己知道和享受到。追求生命長大和成熟是必須的,我們總不能每天都當被餧養的,這要我們付代價,買真理!

雖然第一次參加青職生活營,但我很享受,神給我們每人的異象是不一樣的,主叫我們有渴慕祂話語的心,我們多去聚會是要保持一個焚燒的靈,但我們不能單靠著特會復興,我們要看準主預備給我們獨有的異象,過常常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為著神家的建造,獻上自己,作主合用的器皿。叫我們好像使徒保羅一樣能說:『故此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荃灣區 施弟兄)

01

參加這次的青職營感覺自己很被加強。我很摸著弟兄們所的,我們的性格需要被主變化,主合用的器皿。

青年人的性格是很被主看重的。如果我們在青年的時候就有一個穩定的性格,以後的生活就能更多的被建造。我們還需要有一個細的性格,在經歷主的每一件事上,都細細的向主求問,摸清主的心意,有屬靈的長進。此外還有一些關於職場生活的分享,我也很有得著。我們的工作也可以奉獻給主,在職場上更要做主忠信的見證。我們要凡事認真並且有效率,做事守信用,讓主在我們身上顯大。

求主加強青職的弟兄姊妹,在性格上操練更多的更新變化,主貴重的器皿,在職場上帶領我們經歷基督的豐富。(尖沙五區 王弟兄)

在這青職生活營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參加,第一次就作房間組長,第一次去這個西貢營地,每早起床就可以向著擴闊的大海唱詩、晨興禱告,非常喜樂。營中認識各區的弟兄姊妹,互相分享對主的見證享受的是週六下午小時詩歌欣賞及享受,弟兄教導如何欣賞一首詩歌,並鼓勵每星期唱著同一首詩歌,將詩歌背誦,作向主的禱告小時的歌聲中,充滿靈,充滿享受願我們都作唱詩人,每天活潑的唱詩禱告,用詩歌來回應對主的愛。(尖沙五區 杜姊妹)

非常寶貝今次青職特會講到性格,因為性格會影響我們一切,作一個屬靈的信徒,性格對我們來說更是重要。非常深刻弟兄在交通裡說,我們很喜歡用軟弱做藉口,因為我們都是隨心所欲的人,心情不好就會拿軟弱做藉口,不追求信息、不聚會。所以,今天我們都需要操練,培養好的性格。

我們要從小事開始,譬如打字來說,應該仔細檢查自己的有沒有打錯字才交給上司。第二,操練做一個性格穩定的人,而不是看心情做事。第三,我們需要時間表,過一個固定、有規律的生活。(屯門二區 周姊妹)

02

在香港這樣一個繁忙的大都會,似乎忙著忙著,就沒有了時間聚會,就沒有了時間接觸主。而究其原因,其實很大一部分乃是「性格問題」。我們的性格不但決定了我們可以過怎樣的一種召會生活,也同樣決定了我們怎麼樣過這一生。是爲主所用的無悔的一生,抑或是捕風捉影虛度的一生?

操練我們的性格,並非是運用我們的意志力去強加給自己枷鎖,而是順從裏面的生命的感覺,與神同好惡,將祂活出實際來。正確的羨慕,永恆的盼望,在基督裏成了我們靈魂的錨。(港大區 甘弟兄)

這次青職營很受提醒的一點就是有關性格的建立,以成為主合適的器皿。我們青年人是召會的腰部,是中堅力量,腰壯實了,人才站得直,得快。所以我們要有負擔,建立為主用的性格。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有兩點,其一為緊,其二是真。緊我們不可懶,不可閒。尤其對於初入職場的我,要不斷提醒自己主動找事情做,殷勤學習,切懶惰,要在工作中彰基督。真指我要認真,踏實入微,即便簡單的事情也要心對待,平穩踏實每一步,才能走得遠。 (尖沙五區 李姊妹)

Praise the Lord for the young people conference! Lord is faithful to anyone who turns his heart to Him. Out of Christ, I am weak and nothing; In Christ, I am powerful and alive! Over the three-day camp, I thank the Lord for bringing me back to the zone of light and truth again. Though physically I was tired, spiritually I enjoyed every word spoken to me. There were lots of great reminders and exercises in the camp which encouraged me to arise from the dead and take time to behold Him. We need to have a life which is full of personal, affectionate, private and spiritual conversation with Christ so that we can be constituted with Him and be entrusted in His sovereign hands. (TKO Sister Yue)

03